卟咕卟咕的热热

长弧。写文很垃圾。

Flos&Aorora Ⅰ(求你们康康吧(。•́︿•̀。))

那个傍晚天空阴沉,下着雪,雪花纷纷扬扬落在银装素裹的城市。芙洛独自坐在路灯下,低着头。昏黄的灯光无力地落在她身上,似乎马上会被风吹散。

这是来到这个北国的第一个月的最后一天,第一次,芙洛不想回家,也不想去画室。她坐在这里,任由棕色斗篷落满雪花。这感觉,好像要等待些什么。似乎有什么,会在下一刻为她而出现。虽然期待有些渺茫,但她也不知道如果抛弃这个期待,那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才好。

突然,芙洛感觉到头顶被人轻轻拍了一下。她抬起头,看见一个脸颊红扑扑的兽人小男孩,长长的兔耳耷拉在灰色卷发上,应该不超过十二岁。他气喘吁吁,右手抱着一个球。看样子,应该是从附近的公园回家,经过芙洛在的这条路。

“姐姐?……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碰你的。”小男孩眨着清澈的双眼,对芙洛说到,“你看上去很难过,没事吗?”

芙洛愣了一下,随即笑起来,“没事哦!谢谢你的关心。”

小男孩也笑了一下,露出一对白白的小门牙。他用袖子拂去长椅上的雪,在芙洛身边坐了下来。然后他看向芙洛,轻声说道,“姐姐,你的头发好漂亮呀。”

芙洛的头发确实有些惹眼,墨绿色,又长又卷,像海藻一般倾泻。但这头发在她的家乡并不是很奇特,倒不如说是大家熟视无睹的一种类型。

“是吗?……你的耳朵也很可爱呢。”她笑着夸夸他。小男孩的耳朵很听话地抬了抬,脸比刚才更红了一些。

“姐姐为什么一个人坐在这里呢?”他昂起头问。

“嗯……因为不太想回家呢。倒是你一个小孩子,这么晚了还不回家,没问题吗?”

“……”小男孩头低了下去,看着怀中的球,沉默了一会。芙洛有点紧张,想着是不是自己说错了什么。

“我没事的啦……”他又抬起头对芙洛微笑着说,“姐姐你……是从别处来的吗?”

“啊?……对啊,我是从南边的国家来的哦。”

“那是怎样的国家呢,会下雪吗?”

“那里不会下雪,一年四季都风和日丽,盛开各种各样的花朵。”看着小男孩无比向往的神情,芙洛笑着说,“我的名字芙洛,在我们国家就是花朵的意思哦。”

“……是这样啊!”小男孩急切地问,“那,那在你们那里,有布洛华丽吗?”

“布洛华丽?”芙洛用手指卷着头发,“恩……春天的话好像能常在花店见到呢。”

“哇……”小男孩赞叹着,轻轻地说,“我只在妈妈给我的绘本上见过布洛华丽呢……”

芙洛禁不住摸摸他的头顶,说,“以后我带你一起去看,好不好?”

“嗯。”小男孩的声音低低的,但很坚定。

“对了,芙洛姐姐,我的名字是奥洛拉。”

“奥洛拉……是极光的意思,没错吧?”

“对哦!听说我出生的那天晚上天气特别晴朗,天空有很美丽的极光呢!”奥洛拉看着天空,双手在身后撑在长椅上,双脚荡来荡去。

“诶……晴朗的夜晚才看的到啊。”芙洛也看向天空,雪花还是纷纷扬扬落下。

“对啊,不久要进入极夜了,到时候挑一个时间,我们一起去看吧?”奥洛拉看着芙洛出神的双眼,笑起来。

“嗯……我还没有见过极光呢。”芙洛也看着奥洛拉,不自觉的笑了。

路灯的灯光闪烁了一下,芙洛站起来,跳了跳,把身上的雪抖落下来。然后她又拍掉了奥洛拉身上的雪,弯腰,和奥洛拉抵着鼻子,笑笑说,“不冷吗?奥洛拉。”

奥洛拉的脸颊慢慢涨红,变得和冻红的鼻尖一样红。芙洛能闻到孩子的气味,从奥罗拉呼出的气里面。

“有点……冷的。”奥洛拉慢慢地说。芙洛站直,发现奥洛拉没穿外套,只有一件厚厚的棕色毛衣,下身的背带裤只长到膝盖,若不是有长长的长筒靴,奥洛拉不知怎么忍受这样的寒冷。芙洛没有说话,她脱下自己的厚斗篷,给奥洛拉穿上。斗篷特别大,包裹住了奥洛拉小小的身体,他探出脑袋,有些着急,“这样,姐姐不会感觉冷吗?”

芙洛脱下斗篷,内面穿着宽松的毛衣和长长的裙子,她笑了笑说道,“不冷呀。我的裙子里面,可是有很暖和的毛的喔。”

这时,天已经差不多黑了。芙洛正犹豫着怎么提起让奥洛拉回家的事情,这时一阵匆匆的脚步声靠近,随后一个焦急的声音响起。“奥洛拉!”

芙洛朝着声音的方向看去,是一个面容焦灼的中年人,戴着眼镜。

奥洛拉静静地叫了一声,“……伊尔诺老师。”

伊尔诺老师看到奥洛拉的脸,像是松了一口气,他连忙蹲下来,轻轻抱住奥洛拉,说到,“对不起,是老师的错,是老师不好。老师以后再也不会对你那么严厉了,好吗?”

“……老师……不是的。”奥洛拉像是有些惊讶,他说道,“我什么事情都做不好,在学校也只会被其他人欺负,但是老师从来不会觉得我讨厌。我真的……很感谢老师。”

伊尔诺老师蹲着拍了拍奥洛拉的肩膀,笑了。随即他又看着斗篷,想问是谁的,可能是想起了站在一旁的芙洛。于是他站起来,对芙洛说,“谢谢你照顾了奥洛拉。”

芙洛有些惊讶,“没事的。快和奥洛拉回家吧,天很冷。斗篷,算是我送给他的礼物吧。”说完,她笑了笑。

“真的非常谢谢你。”伊尔诺郑重地鞠了一下躬,然后他在身后招招手,奥洛拉于是也过来鞠了个躬,说到,“谢谢姐姐。”

芙洛感觉有点不好意思,她用手指卷着头发,嘿嘿笑了。

然后伊尔诺老师便牵着奥洛拉的手,带着他走向路的那头。一边走,奥洛拉转过头,笑着看向芙洛。他挥了挥手,说到,“姐姐……下次见啦。”

芙洛在路灯下抱着双臂,也朝他挥了挥手。看着一大一小两个背影消失在夜色中。芙洛才感觉到有点冷。她跑着回到了自己的家。

夜里,躺在暖和的床上,芙洛想着今晚发生的事情。她还有问题想问问奥洛拉,还有事情想告诉奥洛拉。十七岁第一次来到这个国家,奥洛拉是她遇到的第一个朋友。她不担心说再见,因为她相信明天在长椅上,她能又一次看到奥洛拉。她忽然觉得,这个常年冰雪的国家其实也很温暖,像灯,像斗篷,像被窝一样温暖。

(我会接着更的,大概)

评论

热度(4)